我校师生参加吴兴公安分局“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1月8日下午,在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6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特警队员和警犬进行了表演,向师生们展示了警犬执勤动作、特殊任务等精彩技能,增强了师生们对警犬工作的认识,赢得师生们热烈掌声。民警们还讲解了枪支等警用装备使用方法,介绍了警营文化。师生们近距离参观接触各种警用装备,体验警营文化,在活动中也向广大公安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与警察的距离,使师生对警察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敬佩之情,还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