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蚕丝绸文化社团参加第十五届鱼文化节演出(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月5日, 我校蚕丝绸文化社团应邀参加湖州·南浔第十五届鱼文化节开幕式演出,为数万名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节目。这次演出不仅展示了蚕丝绸文化的魅力,也向观众传递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蚕丝绸文化社团为开幕式带来了多个精彩节目,包括舞狮《舞狮祈鱼桑》、笛子独奏《蚕歌》、独唱《天堂渔歌》以及大合唱《鱼桑文化研学队歌》等。锣鼓声和雄狮起舞,悠扬的笛音、灵动的渔歌以及激扬的研学队歌展现了师院社团的青春活力。演出向荻港人民传递了“鱼桑龘龘、万物合和”的美好祝福,同时展现了和孚镇荻港村荻港渔庄民众对龙年鱼桑兴旺的期盼,以及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友好型地球家园的愿景。

  据了解,湖州·南浔第十五届鱼文化节是“民俗里的湖州”本年度最后一场民俗活动。蚕丝绸文化社团参与了“民俗里的湖州”开年第一场与年末最后一场民俗活动,是该活动的重要参与者。通过参加“民俗里的湖州”演出,蚕丝绸文化的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了湖州市域、面向了全国。

  湖州师范学院蚕丝绸文化社团是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蚕丝绸)传承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基地获批以来,该社团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蚕丝绸文化。通过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社团向更广大的观众展示了蚕丝绸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为推动蚕丝绸文化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讯员:汤爱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