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动起来,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我校师生乐享新年音乐运动嘉年华活动(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近日,湖州师范学院首届音乐运动嘉年华活动于学校操场火热开启,冬日的暖阳洒在运动场上,全校二千余名师生共同奏响了这场别样的音乐运动交响曲。本次活动以“2024,让我们一起做很哇塞的湖师人!”为主题,在新年的“首发”周,用音乐和运动翻开“青春日记”的第一页,在活力和欢笑中走进“新年第一课”,旨在引导全校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新年里动起来、跑起来,在运动和汗水中激活身体里的能量,告别“脆皮大学生”的人设,努力做最“哇塞”的湖师人。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舒志定,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加入学生行列,以实际行动带领学生动起来,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

  体育学院的“明星”体育教师们“火力全开”点燃活动现场:国家级排球健将、原浙江男排主攻手金志鸿老师,竞技健美操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赵一玥老师,世界跳绳比赛冠军郭思化老师,武术套路全国冠军、武术国家级运动健将郑少谊老师,轮滑球国家级健将运动员、冰球国家级健将运动员杨永昭老师共同助阵,现场秀竞技展风采,身体力行号召同学们热爱运动、追求健康,现场回应着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尖叫声。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学院精心组织了“十全十美”运动集市,户外飞盘、陆地冰壶、射击打靶等丰富多彩的趣味项目成为同学们奔走相告的打卡热门。同学们在自己擅长的摊位上燃烧卡路里,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校园各大社团组织的社团集市也门庭若市,颇有年味的手工剪纸、年画、对联等丰富多彩的社团作品展示和充满传统趣味的手工体验,集中展示了一场文化与运动碰撞的“游园会”。在最青春浪漫的年纪当然不能少了音乐,师生期盼的元旦节目也在主舞台区欢乐上演,花样跳绳、萨克斯演奏、歌曲演唱、留学生舞蹈等精彩表演展示了音乐嘉年华的独特魅力,为同学们从视觉、听觉、参与、互动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感受和体验,把舞台给到每一位学生参与者,以此激发全体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朝气。

  舒志定充分肯定音乐嘉年华这类融合艺术特色、体育特长的新型运动形式,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以运动见证成长和美好,向着阳光奔跑、向着未来出发。活动在启动“湖师跑团”并开启“新年第一跑”中顺利落下帷幕。

  “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次大规模的活动课程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深刻体会到学校对体育健康的重视。希望未来我可以继续与身边同学一起,积极运动,挥洒青春,成为更健康的自己,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增光添彩,让湖师校园充满朝气与活力。”来自理学院的沈承黎同学说道。

  据悉,本次音乐运动嘉年华活动由校团委、校体委和体育学院主办,学工部、研工部和各二级学院共同支持,以新形式、新形态和新场景号召、吸引广大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添校园体育文化活力。未来,相关活动将持续推出开展,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和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