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浔区人民政府举行文化旅游合作签约暨湖州师范学院南浔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上午,我校与南浔区人民政府举行文化旅游合作签约暨湖州师范学院南浔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海峰,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原党委副书记杨柳,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李庆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小芳出席,南浔区有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陈永华主持。

  仪式上,金佩华、温建飞共同为湖州师范学院南浔文化研究院揭牌。

  陈永华宣读了湖州师范学院南浔文化研究院成立文件,杨柳被聘为研究院院长。

  李庆峰与翟海峰共同签署校地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金佩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南浔区领导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湖州师范学院坚持高水平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全方位推进服务地方工作,特别是把湖州的特色优势与学校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在推进区域文化传承创新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和实践。学校始终将服务南浔作为服务湖州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去年双方签订共建合作项目协议以来,在农业产业合作、农旅融合发展、文化传承保护、人才引进培育、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成立南浔文化研究院是学校服务南浔的又一战略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他希望南浔文化研究院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协同创新、聚焦战略需求、推动文旅融合,打造南浔文化的研究高地、古镇复兴的资政智库、文化创新的转化平台。

  杨柳表示,湖州师范学院南浔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对校地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南浔作为一个文化重镇,在当下对自身的文化发展有许多新思考和很高的要求,区委区政府对文化兴区的认识和决心令人钦佩,提出了很多既有战略性又非常务实的工作目标,这些都是研究南浔文化的方向和重点。对于南浔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学校党政班子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职能处室、学院积极配合,许多教师热情参与其中。站在新起点上,南浔文化研究院将以推进南浔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目标,围绕南浔区委区政府文化战略和重点工作梳理研究课题,在南浔文化研究的原有基础上做好进一步挖掘、提炼和转化工作,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落实校地合作协议的桥梁,争取早日出成果、显成效。

  温建飞表示,多年来,南浔区与学校保持着紧密联系,围绕科技开发、教育共建、专家结对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本次合作既是再续前缘,也是共谋未来,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学术优势、本土优势,结合南浔文旅优质资源禀赋,围绕长三角亲子乐园迭代赋能、运河古镇集群特色发展等方面,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多提高质量意见建议;双方强化优势互补、资源耦合,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湖州师范学院南浔文化研究院建设,深入研究和发掘南浔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脉络、深厚内涵和时代价值,擦亮南浔“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近代第一镇”文化IP;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互信,拓展合作领域,以双向奔赴、互利共赢不断谱写地校合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据悉,学校将在文化研究、转化利用、文旅融合等方面与南浔区开展深入合作,协同推进南浔区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塑造南浔区文化品牌,为南浔区创建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