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台剧入选中国科协“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推广行动”短剧推广名单(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科协风启学林主题社区发布了“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推广行动”首批名单,由我校科协组织申报的理学院主创舞台剧《屠守锷:潜心为国铸长剑》入选中国科协“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推广行动”短剧推广名单。

  本剧在串珠成链的叙事铺陈中将屠守锷为国立志、为国求索、为国奉献的一生依次呈现,讲述了屠守锷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导弹研究一线,终于在1980年成功发射的感人事迹,讴歌了屠守锷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和带领团队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通过再现感人肺腑的峥嵘岁月,展现中国航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推广行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国科协牵头面向全社会征集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是“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下设子活动,本次浙江省有4个剧目入选该项目。我校积极响应舞台剧推广行动,通过屠守锷的故事,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向榜样学习,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在传承中激发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全面建成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