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取得新突破(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浙江音乐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获奖总数、一等奖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除获奖数量位列前茅外,我校因积极备赛、组织有序,荣获“优秀组织奖”。

  由教师教育学院张晓星、张郭蓉、金妙红老师指导的合唱作品《踏莎行》《the water dance of lluvia》以精湛的演唱技巧呈现出一幅生动的春之美景和水之画卷,荣获声乐(甲组)一等奖;由音乐学院姚元鹏、陆沁凝、张芳芳老师指导的器乐作品《印象国乐——大曲》通过中国传统乐器和民族打击乐器的联合演奏展现了中国民乐的无限魅力,荣获器乐(甲组)一等奖;由教师教育学院张郭蓉、张晓星、孙胜男老师指导的戏剧作品《大运河上的新鲜事》讲述了在京杭大运河(湖州段)含山脚下,村民们建立“桑基鱼塘”守卫“绿水青山”的故事,荣获戏剧(甲组)一等奖;由人文学院推报、俞虹老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破茧》以现代大学生勇敢追梦、坚持奋斗为主线,讲述了一位运动员在赛前克服瓶颈、突破自我的励志故事,荣获微电影一等奖;由艺术学院王娜、程晓丹老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乡路》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深入挖掘地方小人物,讲述了一对80后夫妻从北京回到家乡推动经济发展的故事,荣获微电影一等奖;由理学院郑博文老师撰写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当高雅艺术融入思政教育,湖州这个团队这样向功勋科学家致敬》展现了理学院将美育传统引入思政教育的实践探索经验,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

合唱一等奖作品:《踏莎行》《the water dance of lluvia》

器乐一等奖作品:《印象国乐——大曲》

戏剧一等奖作品:《大运河上的新鲜事》

微电影一等奖作品:《破茧》

微电影一等奖作品:《乡路》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作品:《当高雅艺术融入思政教育,湖州这个团队这样向功勋科学家致敬》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的备赛组织工作,自今年5月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启动以来,学校迅速成立工作小组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艺术节目的具体组织方案。相关指导老师团队总结分析历史经验,力求打破原有的创作视角,建立起传统与现代之间的艺术桥梁,重点打造有文化底蕴、艺术创新的主题题材作品。参赛团队和选手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为活动主题,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赛道,全省102所高校选送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节目共770个参加本次大艺节活动,其中183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在本届大艺节中,我校参赛师生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艺术融为一体,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通讯员:范超

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

序号

类型

学院

等级

节目

指导老师

1

声乐

教师教育学院

一等奖

《踏莎行》

《the water dance of lluvia》

张晓星

张郭蓉

金妙红

2

音乐学院

二等奖

《塞维利亚老城墙边》

 

3

音乐学院

二等奖

《火烧的寂寞》

 

4

器乐

音乐学院

一等奖

《印象国乐——大曲》

姚元鹏

陆沁凝

张芳芳

5

音乐学院

二等奖

《山语·幻》

姚元鹏

陆沁凝

张芳芳

6

音乐学院

三等奖

《红旗颂》

 

李睿浦

7

舞蹈

音乐学院

二等奖

《谷雨》

彭珏非

潘晓敏

8

教师教育学院

二等奖

《风从湖上来》

张桂锦

9

戏剧

教师教育学院

一等奖

《大运河上的新鲜事》

张郭蓉

张晓星

孙胜男

10

人文学院

二等奖

《情探·阳告》

陈伟

11

绘画

艺术学院

三等奖

《AM7:15》

钟锦芳

12

书法

篆刻

艺术学院

二等奖

《桃花源记》

范斌

13

教师教育学院

三等奖

《烁匀印痕》

邱志文

14

摄影

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

《石潭春色》

陈柱康

15

设计

艺术学院

二等奖

《荆楚纹样文创设计》

张杰

16

微电影

人文学院

一等奖

《破茧》

俞虹

17

艺术学院

一等奖

《乡路》

王娜、程晓丹

18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艺术学院

三等奖

风起铃动——川北传统民宿室内外空间改造设计工作坊

鲁海峰

刘佳妮

章萍芳

19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理学院

一等奖

《当高雅艺术融入思政教育,湖州这个团队这样向功勋科学家致敬》

郑博文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