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佩华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1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是关键。金佩华从党的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教育强国的时代要求及个人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性质、历史发展以及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选拔干部、个人发展及实现自身价值的需要。

  金佩华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的主要路径,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树牢政治信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实”字上下功夫,丰富实践锻炼。要把干部放在学校改革攻坚的关键环节、关键领域进行锻炼,推动干部多层次多岗位多领域的实践磨练,选派干部挂职锻炼,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三是在“干”字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作为。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把大事难事做好做稳,把小事易事做精做细,努力争先进位,扎实履职尽责。四是在“能”字上下功夫,奋力开拓创新。要解放思想、破旧立新,牢固树立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观念,强化自我赶超意识,不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五是在“严”字上下功夫,筑牢政治堤坝。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金佩华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精诚合作讲团结、顾全大局勇担当及清正廉洁强作风4个方面为广大中层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金佩华强调,广大中层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学校“创大拼‘博’”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放大视野格局,努力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树立新形象、彰显新担当、激发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王旭冰  摄影:程大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