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五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团课第一讲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觉悟,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团学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团员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11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明达楼126报告厅举行第十五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团课第一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并作主题报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190余位团校新生们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围绕“什么是自信”“为什么要自信”“如何树立自信”等问题,向团员们讲授主题团课。从奥运冠军邓亚萍到提出相对论的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从电离理论到阿Q精神,她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提出要加强“四个自信”的教育,夯实“四个自信”的物质基础,形成“四个自信”的中国话语,将个人自信上升到国家自信,不断开辟新天地、新奇迹。

  团校开班典礼上,相关负责师生对团校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要求进行了说明。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将从思想引领、专业成才、社会实践三个层面设置团校课程,利用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载体,全方位引领经管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通讯员:季丽莹、周宛莹、刘博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