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导学报告会(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明达楼12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导学报告会,邀请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逄锦聚,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纪委书记任伟海,副校长潘音、楼建林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逄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切入,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的新飞跃,强调要科学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逄教授表示,实现现代化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他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的新飞跃,并指出,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理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逄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要坚持的重大原则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科学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

  逄教授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要加强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统一领导和战略谋划,完善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体制机制;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思想;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五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六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八要坚持“五位一体”建设,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金佩华在总结中表示,逄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外延和本质,让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学习思考,更加全面系统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建设,努力为建设高教强省、高教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湖师人”的贡献。

记者:尹梦  摄影:程大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