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与成功率,10月19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交流会,人文社科处、各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校140余名老师参会。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并就《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与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22-2030)》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如何展现竞争实力》作主题报告。他以“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为例,详细解读了选题技巧与论证逻辑,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教师代表程兆麟博士、孙盛燕博士分别就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申报作经验交流。两位老师从选题切入、内容设计、研究方法、团队结构等多维度分享自身申报经验,并建议申报者拓展视野、提前规划。

  舒志定作了题为《务实 奋发 在高水平师范大学创建中立新功》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业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已经建构起“理念+政策+制度+平台+人才+成果”六位一体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体系。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清醒认识哲学社会学科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四点基本要求,即有站位,做有温度的科研;有使命,做有厚度的科研;有视野,做有宽度的科研;有责任,做有效度的科研。

  本次活动是人文社科处组织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活动之一,人文社科处将继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对有组织科研的引导和支持,做好科研管理与学术交流服务工作。

  通讯员:何燕  学生摄影:王语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