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数并列全省第八位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立项7项。加上此前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截至目前我校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数为8项。根据浙江省社科工作办的统计结果,我校立项数量位列浙江省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列第8位。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彰显高校的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近年来,我校社科工作立足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这一目标,通过加强校院两级协同创新、优化管理模式、完善激励机制等,不断激发广大社科工作者申报高级别项目、产出高质量成果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学校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22-2030)》,持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投入,主要依托各二级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等在省内外已经产生一定影响的研究机构,拓宽工作思路,关注青年教师学术成长,挖掘科研发展潜力,形成充满活力的科研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哲社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的申报组织力度,提高各类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引导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助推学校早日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

  通讯员:何燕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课题名称

项目号

学科

1

唐洪雷

中国省域间贸易隐含碳转移时空差异及合作减排机制研究

22BJY012

应用经济

2

周建华

乡村旅游地“两类户”规模性返贫风险阻断机制研究

22BJY145

应用经济

3

程兆麟

我国“一带一路”运输碳排放结构“锁定”难题及解锁策略研究

22BJY186

应用经济

4

姜亦炜

乡村振兴中的新乡贤组织参与研究

22BSH002

社会学

5

张永梅

“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成本变动与生育潜能释放效应研究

22BRK036

人口学

6

潘明福

两宋词人汇考

22BZW076

中国文学

7

张庆华

积极老龄化视域下随迁老人社会参与及健康促进耦合机制研究

22BGL251

管理学

8

任强

“双减”政策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变革策略研究

BHA220131

教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