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人才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近日,全球学者库(http://www.globalauthorid.com/)发布2022年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公布全球前10万名学者名单。我校褚玉明(6634名)、董世海(23833名)、王桦(44734名)、郭其鹏(48019名)4位教授入围,涉及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化学等学科领域。

  “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是按照科技论文质量评估计分排名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近30年发表的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采用论文评分制,在综合考虑期刊质量、论文类型、论文被引用频次、学者论文贡献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对学者的每一篇论文进行科学评分,并累积计分来对学者进行评价和排名。该排行榜旨在帮助全球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此次共有全球10万名科学家上榜,我国有9044人入围,位居全球第2位。

  褚玉明教授,现为理学院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省“151”第二层次人才、省高校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复分析、特殊函数、控制理论。

  董世海教授,现为学校量子物理研究中心主任。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家最高级研究员、省特聘专家、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20年全职加盟我校,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物理和代数方法。

  王桦教授,现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山东省“泰山学者”、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2020年入职我校,主要从事医学与环境智能检测器件、纳米功能材料、药物绿色合成技术等研究。

  郭其鹏教授,现为工学院特聘教授。国际高分子材料领域知名学者,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21年全职加盟我校,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材料。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首位战略,不断强化“学生为本、学者为重、学术为要、学科为基”办学理念,全力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此次4名人才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入选数在省内同类高校居于前列,充分彰显了学校在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与实际社会贡献等方面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