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US New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实现新突破(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US News发布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共有382所高校入围,我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104位,排名相较去年上升49位;全球排名984位,排名相较去年上升369位;在师范类高校中位列10位(前10位中唯一一所“学院”),排名相较去年上升7位,各项排名再创新高。

  据悉,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权重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排名的大步提升,充分反映了学校办学水平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亚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