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验收(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开展评审验收,上午9:00在明达楼126会议室举行专家见面会,下午16:30在明达楼230会议室举行评审验收反馈会。经过听取我校工作汇报、全面深入的现场检查、细致详尽的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环节,我校顺利完成验收。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潘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宁,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劳士健,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评审验收会。

  专家见面会上,金佩华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金佩华对我校办学历史、学校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生态+”绿色发展的先行地。绿色学校创建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争创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载体之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我校有责任、有义务将绿色学校创建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创建绿色学校纳入党政重点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各二级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实施硬件提升工程,强化资源共享,建设节约型校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再次强调,要建成美丽湖州的师院版,打造湖师窗口,争创国家星级绿色学校。通过绿色学校创建,不断增强师生绿色生态意识,养成绿色生态行为习惯,营造校园绿色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

  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陈培金介绍了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创建的要求,对评审验收的具体工作作了说明。

  专家见面会上,潘音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汇报,自去年11月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全校上下从摸底自评、创建实施、申报迎检三个阶段着力推进创建任务,会上主要围绕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四大模块进行详细汇报。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深入了解了我校在精神文明、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实地走访了我校吴兴园、践行“两山”理念展示馆、双创中心、学生公寓、数据中心、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实验室。

  反馈会上,陈培金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湖州师院学院坐落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同时也是一所办学百年高校。认为我校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率先成立“两山”理念研究院,成为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高校绿色研究的引领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形成合力,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著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与实践教程》。创新培育绿色文化“校园十景”,将绿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此外,陈培金就进一步加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陈永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科学、规范、高效、全面的评估,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给我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创建整改问题。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绿色学校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持之以恒。我校将以此次评审验收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两山”理念研究院智库优势,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融入到教学、科研、育人之中,以绿色学校建设为抓手,抓载体、抓提升、抓示范,不断巩固和提升绿色学校建设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构建和谐、美丽、绿色的育人环境和办学氛围。

通讯员:王远峰  摄影:程大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