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校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拟立项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校。

  此外,我校《世界经济概论》等10门课程获批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带一路’留学生艺术类音乐课程思政隐性教育实践研究”等6个项目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仁医仁师”医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批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我校依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绿色发展先行地和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师范特色“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浙江精神和“君子之风”,着力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品牌。截至目前,我校已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2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思政系列大活动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优秀奖3项,优秀教学微课3门;我校教师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个。已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13门,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示范课20余门,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80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征文84篇、学生征文145篇。另外,25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课程思政示范课已经登录“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之江慕课”学习栏目,受到了学习者的普遍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