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吉县举行校地合作交流会(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11月2日上午,我校与安吉县校地合作交流会在安吉县人民政府行政中心召开。安吉县县长宁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枫,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李庆峰、楼建林,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安吉县县政府办、宣传部、党校、发改局、教育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我校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医学院/护理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金佩华代表学校向安吉县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一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近年来,双方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效不断显现。他对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战略,围绕安吉发展战略重点,用好“双栖”人才政策,推动顶尖人才项目引进落地,充分发挥“两山”理念研究院、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等平台载体作用,助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创新;二是创新机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沟通机制,依托安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这两张金名片,推进校地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三是闭环管理,做到“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在合作中边总结边完善,边创新边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举全校之力服务好安吉的经济社会发展。

  宁云向学校一直以来对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取得了丰硕的实践创新成果。当前,安吉聚焦现代产业振兴、城市能级提升、共同富裕先行三大主攻方向,高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行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下一步希望双方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健全对接机制,把更多创新资源引入安吉;加强产学研合作体系和模式构建,关心支持“两山”未来科技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师范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师范生定向培养、优秀毕业生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为安吉输送更多人才。

  宁云与陈永华共同为学校向安吉县捐赠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油画揭幕,此幅作品由我校艺术学院王文辉老师历时三月创作完成,作品以象征的手法描绘了安吉的风景。

  李庆峰介绍了近年学校与安吉县合作情况,自2019年双方开展全面合作以来,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推进科技服务、人才共育、校地协同等多领域合作,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前往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通讯员:祝洁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