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城高校、社区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活动 致敬伟大的祖国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

10月1日上午,湖城高校、社区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活动,致敬伟大的祖国。

  

  

庆祖国73华诞,青春献礼二十大。上午7点30分,湖州师范学院在长兴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迎着清晨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步伐整齐、铿锵,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凝聚着湖州师院师生的拳拳爱国心和报国情,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挚热之情。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苗霈说,“这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升旗仪式,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其实内心无比激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师范大学生,我觉得我想把在学校中学习到知识来运用到对孩子们的教学实践中,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和培养新的人才。在这里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筑梦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73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从此,共和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神州大地焕然一新。今天的国庆升国旗活动,让我心潮澎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新鲜血液为青春之中国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此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沈劭奕说。

  

师生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与此同时,今天上午,吴兴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举办“庆国庆、升国旗”活动,以这一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致敬献礼!

  

  

迎着清晨九点的太阳,升旗仪式在社区广场隆重举行。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升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时,全体人员列队整齐,向着国旗行庄严注目礼。

  

国旗缓缓升起,爱国情怀在每个人心中升腾,大家默默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吴兴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居民宋国美说,“像这样在家门口的升旗仪式已经举办好几年了,作为社区居民看到国旗升起的一刻真的无比自豪。我看到我们的国家像这面国旗一样,越升越高,越来越好,我的内心无比自豪。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社区居民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操,把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

  

  

“社区通过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增强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提升社区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今后社区党委也将带领社区全体居民共同奋进,共创美丽和谐社区,为六个新湖州建设贡献社区力量。” 吴兴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钱丽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