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结合上级党组织文件要求,9月20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走进影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电影党课的形式激活红色记忆、重温建党历史、感受革命真理。

  影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弘扬好老一辈奋斗拼搏精神,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老一辈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开拓进取,赓续红色血脉。活动鼓舞着理学院青年教师及学子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奉献精神,实学实干,以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