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夜市,相伴青春 ——毕业季“为学长学姐做件暖心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星光夜市,浪漫来袭。2022年6月初,长兴广场马路两旁亮起星星点点的小彩灯,“摊主们”青涩的歌声、吆喝声、笑声声声入耳,给往日宁静的校园平添了几多生趣与热闹,也吸引了不少路过同学加入其中。

据悉,恰逢毕业季来临,面对许多毕业生闲置物品无法处置的问题,校团委、校学生会通过“线上小程序报名+夏夜线下摆摊”的方式为2022届毕业生搭建了安全便捷的二手交易平台。这一举措不仅满足了毕业生处理闲置物品的需要,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同时也减少了资源闲置浪费,让闲置物品得到了有效二次利用。记者得知,校学生会通过划分区域、预约摊位的方式确定“摊主”及摊位,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管理与夜市监察工作,使得夜市在热闹之中不失秩序,为营造浪漫温馨的毕业季氛围提供了保障。

 “在毕业季的‘尾巴’上疫情形势好转,学校组织活动越来越丰富了。这次夜市来了好多同学,在很热闹也很有意思,成为夏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胡仟仟表示,她很感谢学校为毕业生组织了这样浪漫又暖心的活动,让他们抓住了最后相聚的时光。

二手帆布包的“环保”、《万历十五年》的“鉴古”、胧月的“生机”……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对学弟学妹和母校的另一种陪伴,路边灯串下的一张张小卡片上也摇曳着毕业生们对未来的畅想。“他们的青春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我们与湖师的故事还在继续。”人文学院21级的尤嘉琦说道,“优秀的学长学姐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继续书写湖师的美好。”

此外,本次活动也给许多非毕业生的生活增添了色彩。音乐学院的汤雨辰同学通过售卖DIY石膏娃娃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经济管理学院的潘裕惠出售二手书籍和毛绒玩具,传递知识与陪伴。学生负责人林彦青表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淘到了自己心爱的好物,也为湖师学子的大学生活注入了烟火气,给毕业季的感伤氛围添加了快乐和美好。   

毕业季夜市活动为毕业生搭建了一个简单却温馨的易物平台,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大学回忆。同时,“地摊经济”使学校充满生机,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学校也借此次活动表达了对每一位毕业生的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前程似景、程鹏万里,走向未来中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