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大先生”讲堂第一讲开讲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9月9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大先生”讲堂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仁北校区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朱国平担任主讲嘉宾。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含研究生)参会。

  在报告中,朱国平围绕“成为教师的意愿”“关于考编的建议”“成为教师之后”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他结合时代背景,阐述教师成为热门职业的原因,并通过《一位新教师的内心独白》分析当前教师所面临的压力。朱国平提醒同学们要着重关注自身的教育观、教学观、教学设计、仪表仪态等方面的自我提升,并建议同学们锚定目标、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他以在职优秀教师为例,讲述新教师前三年的职业发展规划、教师专业发展的四个阶段。鼓励同学们要以青春奋斗的姿态,居常思变,发扬蹈厉,自强不息,努力拓展新视野,涵养大格局,培养真品格,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据悉,“大先生”讲堂是教师教育学院在“党建+”工作理念指引下的实践活动,为持续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实施,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