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平行志愿首段考生录取状态今起可查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0

  本报讯  昨天,浙江2022年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在浙招生院校专业投档分数线出炉。随后,各高校将对投档考生电子档案进行审阅录取。预计今天傍晚,相关考生就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记者采访了湖州师范学院安定学院院长谢杭,作为资深高考志愿填报专家,他对今年的高考投档分数线做出分析。

  他表示,今年省内报考很“热”,从专业上看,师范类、医学类、计算机是大热专业。不论是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师范类院校,还是浙江海洋大学、衢州学院等非师范类院校,但凡专业备注“师范”的,分数均比同校其他专业高。如杭州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均在600分以上,而其他专业投档分数线则多在600分以内。

  目前,湖州师范学院也公布了投档分数线,作为一所“双非”大学,却有专业的录取分数超过了很多省外双一流高校的热门专业。该专业就是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胡瑗班)(师范)专业,录取最低分为623分,最高分628分,在浙江省专业排名中进了前100,和省外很多211高校的分数齐平。

  本轮退档录检结束后,剩余招生计划将于明天上午统一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发布。各类别二段线上考生将在7月24日8时30分至25日17时30分填报平行志愿。

  填报前,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专窗”查询有关招生政策解读、往年录取参考数据及填报志愿操作演示视频,或者查阅心仪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专业报考条件,提前做好志愿填报的功课,确保合理选择、准确填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