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官方来帮忙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

日前,人社部印发通知,于7月至12月启动实施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湖州人力社保、各高校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帮助有就业意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此次行动于2022年7月——12月开展,主题为“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服务对象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1届、2020届有就业意愿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在攻坚行动中,湖州市人力社保部门依托人社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平台和浙江数字人社工作台,推出“1311”就业服务

  

湖州市人才资源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俞静说:“将根据这个本人的意愿,提供一个“1311”的就业服务(帮扶),就是相当于提供一次职业指导,三个适合本人的岗位信息,一次培训项目,还有一个见习机会,继续跟进开展跟踪服务。”

  

据介绍,今年7月4日以来,通过“浙江省人社一体化平台”登记的湖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3581人,已帮扶2638人,实现就业2014人,据悉这个人数每日动态调整。

  

“因为省里面和部里面平台系统已经开放了,那么相关的离校未就业帮扶信息也已经在这个平台里已经展现出来了,下一步就是根据平台的相关信息进行一对一的跟踪帮扶。” 湖州市人才资源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俞静表示。

  

在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中,高校是主体。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有毕业生2730名,6月30日高校学生毕业生时,就业率已达60.07%,经过两周的攻坚行动,就业率达到70.71%

  


湖州师院经济管理学院通过攻坚行动有近百名学生找到工作,就率达70%以上。来自内蒙古的方慧超就是攻坚行动的受益者。


  

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毕业生方慧超说:“大四下学期找了很久的工作,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我现在已经和湖州的平安银行签订了意向协议,再过几天之后就要正式入职了,很感谢学院的老师能够帮助我找到工作。”


  

“通过线上宣讲会,直播带岗,微信推送等形式把国家好的就业帮扶政策及时传达到每位毕业的学生,走访了湖州及杭州企业20余家,也拓展了不少岗位。争取到8月中旬,我们顺利的实现就业目标,帮助我们的学生实现充分就业,这个高质量就业。” 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林说。



湖州学院2022年有毕业生2259名,6月15日毕业生离校时,毕业去向落实率约为50%,通过老师、辅导员的攻坚行动,目前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已达到62%以上。

  

  

湖州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旭说:“虽然我们的学生目前已经离校,已经毕业,但是我们会持续对学生进行一个跟踪了解,满足他们的就业岗位需求。”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有毕业生3948名,6月10日毕业生离校时,就业率为82.45%,通过攻坚行动,目前毕业就业率已达92.05%


  

“一个是做好一生一策的工作,通过精准摸排未就业毕业生的诉求,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第二是做大岗位供给的工作,力争新增就业岗位达到2000个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三大措施做好跟踪,打通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桂林说。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毕业生江水林说:“当时没找到工作,心里挺着急,后来是由任课老师给我推荐的,在他的帮助下帮我找到的工作,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