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报到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8月30日晚,我校在长兴广场举行开学报到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校防控办联合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院(医务室)等单位,在前期进行了精心部署,并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确定校内采样工作方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员布置了采样现场,并提供了技术支持。来自全校的80余名师生志愿者、10余名保安人员分别参与了信息录入、人员测温及秩序维护等工作。本次核酸检测共设置20个采样通道,以学院(部门)为单位,采取每20人一组混采的方式。现场指引标识清晰、采样流程明确。参与检测的师生们提前通过“核酸采集预登记”小程序进行了采集信息预登记,在采样现场保持一米间隔,依次排队进行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涉及面广,参与检测人员包括在校师生员工、商铺第三方人员等。共完成8388人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统计,自2022年以来,我校累计完成校内常态化核酸检测97917人次,通过检测不断增强校园安全屏障。

  校防控办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全力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