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7月18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发起开展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收到全国大中专院校近3000支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经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全国626所高校958支团队的近万名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团队,奔赴中西部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开展乡村推普工作。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共有5支团队入选,并派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战略的组成部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王晖在讲话中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春向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志存高远,扎根中国大地;三是知行合一,彰显青春活力。他希望志愿者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与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院长杨亦鸣作了关于国家语言能力与国民语言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中央教育电视台专家讲解了实践活动中新闻摄像、摄影的技巧。来自江苏师范大学、鲁东大学、上海大学等五所学校的团队代表分享了历年实践活动的优秀经验。

  据悉,我校入选的5支团队将奔赴新疆、贵州等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加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开展中华经典文化传播等相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