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全面充分高质量就业并深化校企合作,7月26日,副校长李庆峰作为信息工程学院联系校领导,在信息工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走访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双方结合毕业生就业岗位拓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团队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并举行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实习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院长许超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与近年来发展历程,并带领参观了研究团队在智能机器人系统、工业智能与控制、智能仪器与检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校企交流座谈会上,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就未来在支持学生就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共建等方面合作表达了自己的设想,希望后期逐步推进。

  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双方结合党支部共建、学生实习实践、暑期科创营、教师科研项目合作等事项进一步讨论交流,参会实习学生也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意见与想法。

  结合座谈会交流内容,李庆峰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主题,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用人需求和开放的企业文化,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实习机会,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二是通过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设,加强突出实践性、实用性人才培养,壮大研究院人才队伍并助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互利共赢;三是校、院合作能进一步拓展,结合研究院跨学科、多领域的特点,从学校层面与研究院在开展地方政府合作、高端人才引进、关键技术突破、产业研究院运作等方面搭建更全面的合作框架;四是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依托浙江大学在人才、技术、团队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带动我校更好服务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招聘、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加深,后续将继续保持良好互访合作关系,开展研发团队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转型发展,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我校人才“高质量”输出和研究院人才“高质量”输入的双赢互动,共同为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才优势和智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