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2年暑期备课培训会在我校举办(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示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课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效,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7月11日至14日,在省教育厅宣教处指导下,由浙江省高校《原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浙江大学-浙江省)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浙江省高校《原理》课2022年暑期备课培训会顺利召开。

  会议由浙江省高校《原理》教学研究会会长王来法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舒志定,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浙江省高校《原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光迅、杨华,研究会秘书长肖香龙出席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参会。

  舒志定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情况,并指出,在“两山”理念诞生地举办《原理》备课会非常有意义,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面学校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引导学生自觉担负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

  郑毅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问题》主题报告。他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入手,结合当前最新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新问题。湖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员何振华作《高中思政课程中经济学、哲学相关内容的教学观察》的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米莉老师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还在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和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开展了现场教学,对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具体实际、浙江具体实际相结合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原理》课程教学获取了丰富的教学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