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全体同学致敬恩师的一封信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亲爱的老师们:

  满园桃李知恩义,笃志勤学谢师恩。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谨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各个岗位的老师们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真诚地向老师们道一声:“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回首往昔,一代代老师们坚守三尺讲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创造了斐然的成绩,成就了如今蓬勃发展中的湖师。正是一代代老师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担负起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湖师青年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既为教,又为师,传道授业,明理解惑,为一个个羽翼未丰的我们拨得云开见月明,胡瑗像上轮转的日月,见证着您的辛勤耕耘;德清湖边微微的清风,记录着您的谆谆教诲。在您的悉心引导下,我们将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刻苦学习,追求美好理想;于您的殷切期盼中,我们将践行“明体达用”校训行稳致远,成就精彩人生。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这份深厚的师生情谊从来都不仅存于教师节这一天,而是将源源不断、绵绵不息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湖师青年在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最后,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日子里,我们再一次向您献上最真挚的感恩与祝福,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母校桃李芬芳、早日创大!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会、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