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党员传唱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近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主办,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湖师学子接力唱”音乐作品征集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共征集音乐作品13个,5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你是遥遥的路,山野大雾里的灯,我是孩童啊,走在你的眼眸……”音乐学院作为红歌接力的第一棒,以一首《如愿》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阳光向上、心怀感恩、憧憬未来的积极态度,音乐学子美妙悠扬的和声旋律在校园里迅速掀起了红歌传唱的热潮。

  教师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师生党员同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激昂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恩党的关怀,赞颂国家荣光。生命科学学院用一首《春天的故事》娓娓讲述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为中国吹来新生的故事。医学院、护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共同以一曲动人的《星辰大海》点亮星星梦想,扬帆广袤海洋。人文学院选送的《错位时空(五四版)》致敬了百年征途里无数为家国奔走、挥斥方遒的革命先辈。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党员还演唱了《国家》《保卫黄河》《少年中国说》《一起向未来》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时代青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唱响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经评比小组评选和师生线上投票,最终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医学院、护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工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人文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理学院荣获最佳人气奖,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本次红歌接力传唱的形式深受师生喜爱,作品线上发布点击量近8000次。据悉,该活动是学校党委加强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汇聚起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