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5月31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敢真主持。

  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部署,汇报了学校前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举措。

  丁敢真指出,要认真落实各级各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各司其职,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摸清抓准隐患问题、薄弱环节、关键要害,对隐患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早消除。二要协同配合,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环境。要有“大平安、大格局”思维,既要对照部门的工作任务,按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又要注重部门间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做到全校一盘棋。三要统筹布局,做实抓好安全与教学科研等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将安全工作融入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四要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值守与应急反应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信息绝对畅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责任上肩、措施到位,强化“红线”思维,确保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整改、责任有人担当,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