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黄薇副教授牵头的“明体达用”新师范学风涵养工作室和梁卿教授牵头的“湖音新青年”学风涵养工作室被列入2022年度学风涵养工作室名单。

  2022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申报工作是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的通知》,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一项专门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每年开展“优良学风班”“文明班级”评选,举办优秀学子报告、“师长有约”、学生荣誉盛典等活动,坚持学风引领,注重学风传承。此次获批学风涵养工作室,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成效。

  前不久,学校成立了科学技术协会,依托该平台,通过各类讲座、宣传活动,将科学家精神融入课堂教育,用科学家精神涵养新时代大学生,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丰沃土壤和有力保障。接下来,学风涵养工作室将在校科协的指导下,立足新时代学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风建设传承的质量和水平,形成体现湖州师范学院学科特色、办学传统,集思想性、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学风建设品牌,引领青年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做优良学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