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城三所高校今年招生超万人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记者  汤若静

  本报讯  随着今年高考分数线的公布,广大考生十分关注填报志愿和学校。记者近日从湖城三所高校了解到,今年湖州师范学院招生3617人,湖州学院招生2523人,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4008人,三高校招生达10148人,比去年增加1489人。

  2022年湖州师范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共招生3617人,比去年增加招生516人。其中港澳台地区是首次招生。包含地方专项、师资定向、基层卫生人才定向、三位一体、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中本一体化、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等专业。

  “此次计划招生数,理工、农医、师范类专业增多,一本招生省份数量继续增加,新获批广西和云南的一本专业招生资格。这样我们在省外一本招生专业达到了22个。” 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新乐介绍,学校还新增了2个专业,学前教育中本一体化和机械电子工程的中本一体化。“现在,我们湖州学生对湖州师范学院关注度越来越高,每年将近有10%的考生都会选择我们学校。”

  李新乐说,学校还对少数专业进行了调整,停招了物流管理、通信工程、学前教育(中美合作)、学前教育(专科,师范)专业。此外,临床医学(专科)是首次在普通平行类进行招生。“在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的2022中国大学排名中,湖州师范学院位列第219位,较2021年上升43位,并且首次进入师范类高校前30强,位列29位。”

  2022年湖州学院是第二年开展单独招生,23个专业面向全国21个省、市计划招收本科学生2523人,比去年多招500人,其中专升本673人,普通本科1850人。今年湖州学院调整了专业布局,暂停了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日语5个专业的招生。

  “我们的招生省份新增加新疆和湖南,专业新增了网络与新媒体、软件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以及跨境电商专业,这5个专业是基于湖州产业和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立的,湖州籍学生大概会有100名左右。” 湖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计萍说。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34个专业面向全国12个省、市招生4008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3767人,面向其它省份招生241人;面向普高计划1725人,单独考试1064人,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教育转入计划1219人。

  “今年我们新增了2个新专业,大数据技术专业和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还新增了一个中外合作项目招生,是旅游管理专业和新加坡发展管理学院合作的。”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文霞说,该校是浙江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近年来学生专升本报考和上线人数屡创新高,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