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学子传唱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由湖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主办,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湖师学子接力唱”活动顺利开展,学校5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你是遥遥的路,山野大雾里的灯,我是孩童啊,走在你的眼眸……”音乐学院作为红歌接力的第一棒,以一首《如愿》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阳光向上、心怀感恩、憧憬未来的积极态度,音乐学子美妙悠扬的“和声”旋律在校园里迅速掀起了红歌传唱的热潮。

  

继音乐学院后,各二级学院党委接过传唱的接力棒,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演唱多首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歌曲,以歌声串联百年党史,用音乐展现青春强国志。

  

  

不忘过往,红色领航。教师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师生党员同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激昂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恩党的关怀,赞颂国家荣光。理学院师生党员创新性地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七子之歌》三首经典歌曲串联起来,表达了他们对祖国伟大建设与党百年发展成果的真挚赞美和祝福。人文学院选送的《错位时空(五四版)》致敬了百年征途里无数位为家国奔走、挥斥方遒的革命先辈。

  

  

春风习习,日新月异。生命科学学院用一首《春天的故事》娓娓讲述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为中国吹来新生的故事。回望当年,一座座城,聚起的是座座金山;再看今朝,一位位砥砺前行的师院师生,扛起的是学校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的重任。

  

医学院、护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共同以一曲动人的《星辰大海》点亮星星梦想,扬帆广袤海洋。一个个未来的白衣天使和思政工作者们饱含深情地歌颂党是“心中一颗恒星,照我们不停向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演绎了歌曲《一起向未来》,他们或用富有民族特色的乐器演奏,或用英语、日语、俄语等多语种传唱歌词。“我们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创作,主要为了展现学生党员怀揣热爱,积极奋进向未来的青春朝气。”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学生支部书记祁琼说。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选送的《保卫黄河》、体育学院的《少年中国说》、艺术学院的《时代感》和工学院的《国家》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不仅展现了学校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奋斗的豪迈情怀和昂扬斗志,唱出了时代青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也唱响了师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据悉,该活动是湖州师范学院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思政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