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沃土育人才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人物名片: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  韩秋红

  “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进行,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后,面对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我认为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地方培养高素质人才。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一生研究的课题,首先要做的就是遵守职业道德。无论是调皮捣蛋的孩子,还是成绩优异的孩子,我都要做到以“生”为本,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面对学生,要学会与他们从朋友做起,主动与他们聊天谈心,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

  我从事体育教学20余年,深知当好一名老师就要教好书,育好人。在体育课堂教学上,我用心将体育教育的课堂技巧与理论知识传授给学生。今年,一名学生在我的指导下脱颖而出,获得了长三角地区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浙江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目前,我已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近万余名体育人才。

  在我看来,人才培养不能局限于专业人才培养,作为高校体育教师,更有义务关注校园里每个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因此,在公共体育的教学中,我不断积累经验和素材,努力为大学生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课程,为学生创设更多的体育学习资源和平台,提升他们的体质健康水平。

  接下来,我要不断提高高校体育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全面质量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出符合现代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