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海外校友会正式成立(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6月17日,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加纳分会成立仪式以线下+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加纳校友会是我校设立的首个海外校友会,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蒋云良,副校长李庆峰,校原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朱鸿出席仪式,学校校友联络办、国际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40位国际留学生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李庆峰主持。

  蒋云良代表母校向全体与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与加纳建交60多年,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中加合作呈现全面发展良好势头,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加纳是我校招收留学生数量最多的非洲国家之一,目前已有50多位毕业校友。加纳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湖州师范学院海外校友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他希望加纳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广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进一步架设中加合作的友谊之桥,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深化合作交流,造福两国人民,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校友联络办负责人介绍了加纳校友会筹备工作,宣读了加纳校友会机构设置和人员建议名单。与会校友一致同意金云任会长,萨尔曼、米丽任副会长,依玛农任秘书长,克瑞思任副秘书长。蒋云良向金云颁授加纳校友会会旗。朱鸿向加纳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金云表示,很荣幸担任加纳校友会会长,中国与加纳有着60多年的友好关系,两国在教育、文化、技术、贸易和安全等多领域有着深入合作,我们有责任继续深化这种关系,因此,成立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加纳分会意义重大。作为会长,他将不负使命,成为学校在加纳的使者和旗手,团结带领广大加纳校友,为促进湖州师范学院与加纳之间良好关系的缔造与发展尽最大努力。

  与会加纳校友分享了在校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美丽湖州的热爱眷恋,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的影像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