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志愿者趣味传播环保绿色理念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6月5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湖州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办别“漾”生态课堂,传播环保绿色理念


  

活动吸引了湖城10余户亲子家庭参加。在别“漾”生态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以“大手拉小手,自然由我守”为题,讲解了垃圾分类、节能节电技巧、湿地的作用、购物用布袋、买菜用菜篮子,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等科普讲座。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生态瓶,大家在透亮的玻璃瓶里,种上金钱草等水草,再放入贝壳和小石子,倒上水养上小斑马鱼,一个可爱、小巧的生态瓶便做成了。

  

孩子们在看到在大学生志愿者、家长的帮助下,制作好的生态瓶是开心不已,并从生态瓶的制作,知道了完整的生态链和地球生态循环奥秘,更加坚定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信念。

  

  

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让小孩子了解了环境保护,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家长黄益丹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倡导全社会共同来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童舒琪表示。

  

   

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走。此次活动,培养了亲子家庭们的良好的环保意识与习惯,了解生态湖州的悠久历史、多彩生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与文化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