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爱在湖州师范学院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8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花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她们作为使者,传递着我们的爱意与情感。”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丁铭杰说道。用爱与感恩接力,会产生最动人的蝴蝶效应,这是校园文化的力量。为持续加强和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作为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由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各学院承办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园德清湖畔如期举行,众多师生临湖表白,共叙情谊。

活动现场送花

活动前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发布“标语征集令”,收集大家对爱的理解、爱的宣言、爱的感想、爱的告白,将遴选出来的精美语句贴在一束束鲜花包装纸上,传播爱的味道。活动中,同学们在签名墙上撰写表白语句、领取鲜花。签名墙上写满了爱的祝福,校园中满是鲜花与笑脸相互映衬的学生。

同时,心理中心的志愿者面向全体辅导员和校园“守护者”(保安师傅)、“美容师”(保洁阿姨)“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巧匠”(园艺师傅)、“烹饪师”(厨房师傅)等岗位教职工代表赠送了鲜花。“赠人玫瑰,做有温度的师院人”,通过此环节,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日常生活,理解不同的角色分工及职责,同时也向疫情常态防控情况下坚守岗位,服务广大师生的教职工人员致以敬意和感激。

签名墙上表白

学生心理互助中心鲍丽洁同学表示:“通过一束束鲜花的赠予,我收获了非常多灿烂的笑容,也感受到了校园里的温暖和爱,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近年来,湖州师范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心理育人工作的各项指导意见与纲要,秉承“快乐教育 幸福校园”的工作理念,构建了咨询服务、实践活动、教育教学、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活动、课程、媒体”三大教育平台作用,持续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方面努力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