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和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为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班主任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学院间工作交流,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和人文学院共同举办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邀请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苏伟医生主讲。

  苏伟医生以《疫情下的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进行培训。他首先带领班主任老师回顾了一些以往的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以及对公众心理的影响。随后,苏医生从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产生时的个体表现,心理危机干预的目的,常用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苏医生用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耳熟能详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重点详细讲解了实用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还为班主任提供了调节心理状态的实用建议。

  会后,两个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还就心理工作中的案例、经验和困惑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今后,外国语学院及人文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的培训以及交流,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思政教育和心健康教育的重要作用,共同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