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启动“研学陪伴”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打造研究生党员教育和服务载体,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专业学习、生涯引导、考研深造、科研竞赛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成立研究生党员“研学陪伴”志愿服务队,并举办了启动仪式。志愿服务队研究生代表、各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代表到场观看启动仪式。

  “研学陪伴”志愿服务项目经前期策划和试点实践,已经具有较为成熟的组织架构和骨干队伍,成员以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为主,分为专业课程辅导、学业规划引导、科研项目互导、学科竞赛启导、考研全程向导五个项目。在启动仪式上,项目组负责人分别详细阐述了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并制定了具体的年度工作计划。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活动有序、务实、持续推进。“研学陪伴”志愿服务项目针对本科学生学习的不同阶段,重点从学业、科研、竞赛、升学、就业等各个方面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朋辈帮扶和引导,以推进研究生党员教育和本科生专业成长的双促双赢。

  面临研究生总人数不断上升的新形势,信息工程学院尝试通过“以研带本”“本研联合”的方式搭建党员教育新平台,增强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交流联系,发挥研究生党员的专业优势,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