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品学之教师教育学科前沿建设论坛第一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5月28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长三角分中心和教师教育学院共同开启湖州师范学院太湖品学教师教育学科前沿论坛系列第一讲“全球视野下的教育改进科学”。讲座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李军教授主讲,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高鸾博士作为与谈嘉宾。线上线下共300余名参会者共同参与学习研讨。讲座由我校副校长舒志定主持。

  李军教授从当代教育面临的多重挑战出发,对教育改进科学的知识基础、理论框架、实践探索、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介绍,他呼吁青年学者积极投身教育改进科学的研究,着力构建教育改进理论与实践共同体,并力邀大家参与国际教育学术对话与交流。李军教授以国际与比较教育的研究视角、广博系统的学术思考和温润尔雅的文化情怀让线上线下的师生获得深刻的学术启迪。教育改进科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其创建与探索远非一日之功,教师教育学习者、研究者需要付出长期努力,持续为教育的改进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

  朱旭东教授对李军教授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批判的视角分析论述了当今教育问题,强调教育研究要守正创新,探索规律。高鸾博士分享了自己对于李军教授学术研究和学术精神的体悟,鼓励教师教育研究者尝试切换不同视角去看待、探索、研究中国教师教育的经验与问题。与会师生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