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院务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5月16日下午,“两山”理念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山”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院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两山”院院长金佩华出席,“两山”院院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佩华主持。

  “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对照“两山”院2022年工作计划,梳理和总结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了“两山”智库联盟筹备工作的进展,从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会议讨论了《“两山”理念研究院院庆方案》、《“两山”理念湖州论坛方案》以及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和进行硕士点培育。

  金佩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有关“两山”智库联盟、“两山”理念湖州论坛和“两山”院庆的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推动有力,在国内已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届时要举全校之力,做好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以及“两山”成果的展示。“两山”院以“两山”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为起点,经过五年时间,团队在黄祖辉、王景新的带领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人文社科处等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成为我校的一个学术品牌,我们要总结过去、坚定信心,把该平台打造好、建设好、做大做强。学校已启动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开展“两山”理念科研的体制机制创新专题调研,完善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和平台建设相关制度。关于协同创新的平台建设,金佩华提出,一是要探索建设,基于学科;二是要问题导向,顶层设计;三是要项目驱动,团队作战;四是要集聚人才,阶段性呈现。

  据悉,今年8月15日“两山”理念提出17周年之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论坛(简称“两山”理念湖州论坛),定在湖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纳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大会”,作为大会主题论坛之一同期举行。会上,我校“两山”院将倡议发起成立 “两山”智库联盟,依托 “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联合国内外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学术团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