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讲: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主  题: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


    主讲人:张一春


    时  间:2013年6月5日(周三)下午2:00


    地  点:7-303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教学能力专项提优”培训班学员;45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员;同时欢迎其他教师参加。


    主讲人简介:


    张一春,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任“江苏省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


    多年来一直从事教育技术的教学、研究、培训和推广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主持“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建设”、“精品课程与网络平台建设”、“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国家“十五”、“十一五”及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0多项,出版《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构——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师专业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精品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等多部专著、教材,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研发了全国第一个高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标准,设计开发了省级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建立了全省性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体系和资源建设活动。研究成果获国家、省级奖励二十多项。


    在教学上,张教授严谨创新,注重教学研究和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曾获得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师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所教授的课程被评为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和精品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