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携手,线下线上同步 ——在湖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湖州师院举行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8

“今天来了不少湖州本土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提供的岗位也很多,非常珍惜这次求职机会,期待留在湖州有更好地发展。”“有好几家心仪的企业,都投出了简历,期待有好的结果。”……5月26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长兴广场上人头攒动,“留湖州·造梦想”在湖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拉开序幕。


  本次专场招聘会由湖州市委市政府和湖州师范学院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承办。招聘会吸引了天能集团、久立集团、湖州银行、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等110余家本土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上市公司、龙头企业42家,提供就业岗位2860余个,覆盖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材料化工、教育等诸多领域。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前来应聘的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个招聘单位之中,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及要求,并就实习安排、工作内容、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方面与招聘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寻找心仪的岗位。“你好,请问想要了解哪个岗位?”“如果有兴趣,可以到公司现场参观一下。”……单位招聘人员也是求贤若渴、主动上前,为每一位想要了解企业信息的应聘学生进行细致耐心答疑。


  除了线下招聘,招聘会还通过抖音、视频号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邀请企业负责人、HR、优秀校友进行“直播带岗”,让无法来到现场的在湖高校毕业生进行“云上求职”,线上面试。此外,为了助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咨询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咨询点、留湖就业政策咨询区、就业指导专区等,为毕业生现场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


  据悉,招聘会共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参加,线上视频收看达到近10000人,收到简历1300份,达成初步实习、就业意向500余人。“学生所急、家长所盼、社会所需就是我们学校应该做的。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员行动、全力以赴,调动一切资源拓宽就业渠道、集中一切力量提升就业质量,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湖州师院党委书记金佩华表示。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该校书记校长带头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通过举办“就业促进周”“直播带岗”“大学生留湖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促就业活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切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