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擘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强调了大安全理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统的思维和理念,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金佩华强调,一是要全面学习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究,排查隐患,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三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佩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把握留学人员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作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发言。他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蕴、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外延、结合学校工作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指出要辩证全面系统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实践,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湖师安全体系。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自觉行动,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湖师故事,传播好湖师声音,当好行走的“湖师名片”,促进文化融通、人心相通,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