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南太湖人才周”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0

 5月26日下午,湖州市“共筑理想城 一起向未来”南太湖人才周开幕式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徐仲仪,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明,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出席开幕式,市级相关部门、区县领导,在湖高层次人才、青年博士、人才企业、银行等机构、人才金融专员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仪式上,徐仲仪、金佩华、朱斌与人才代表共同启动2022年“南太湖人才周”活动。

  开幕式后,徐仲仪、李全明、金佩华、我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一行,现场视察了在长兴广场举办的“留湖州·造梦想”本土高校毕业生“留湖”专场招聘会,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进行亲切交流。

  招聘会由湖州市委、市政府和我校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浔区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本次招聘会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湖州特色鲜明。吸引了天能集团、久立集团、湖州银行、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等110余家湖州本土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上市公司、龙头企业42家,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涵盖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材料化工、教育等诸多领域。二是线上线下结合。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学校抖音、视频号直播平台进行直播,邀请企业负责人、HR、优秀校友等“直播带岗”,让无法来现场的在湖高校毕业生“云上求职”,线上面试。三是就业服务暖心。现场设置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咨询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咨询点、留湖就业政策咨询区、就业指导专区等,现场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四是求职氛围火热。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毕业生们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及要求,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寻找心仪的企业和就业岗位。也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学习应聘技巧,为自己未来求职预热。

  据悉,招聘会吸引了2000余名在湖高校大学生参加,线上视频收看达到了近10000人,收到简历1300份,达成初步实习、就业意向500余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书记、校长带头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通过举办“就业促进周”“直播带岗”“留湖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促就业活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切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