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湖师担当——学校举办“青春接力跑”活动(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5月4日,我校举办“青春接力跑”活动。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李庆峰,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开跑仪式。仪式上,金佩华为代表湖师青年的“湖小狮”落笔点睛。

  随着蒋云良宣布“湖师开跑”,“湖小狮”带领着由全校60、70、80、90、00年五代人800余名师生组成的“青春接力跑”队伍,在西、中、东三个校区间接力奔跑。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校体委联合举办,以“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湖师担当”为主题。运动员以纪念全市人民支持湖州师范学院办大学的恩泽碑广场为起点,经中校区承载“明体达用”校训的胡瑗广场,最终到达东校区的长兴广场。这条路线承载了学校高等教育办学64年来的奋斗发展史,师生交棒之间正是传承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湖师精神。

  在奔跑途中,运动员还依次经过6个创意十足的青春加油站:百年青运史宣讲追忆峥嵘发展岁月,管弦乐团激昂鼓点与悠扬琴声象征铿锵前进步伐,诗歌朗诵聚力描绘壮丽新篇……站点上的精彩表演融汇了学校64年来的成长故事,以艺术的形式激励着沿途师生。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陈晓玥介绍道:“接力点选自校园十大景观:芳林聚恩、旭照吴兴、鹄望德清、韵舞长兴等,让师生们能在奔跑中有游遍美丽湖州三县两区之感,亦能从中体悟青年使命担当,坚定青春奋斗信念。”

  丁敢真、李庆峰以70后青年之名与师生共同参加了这场青春接力跑,他们向记者分享道:“就在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全国广大青年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相信在一代代青春湖师人的奋斗接力下,湖师会越跑越有活力,跑出新高度,跑出加速度。”

  呼声渐涨,象征着使命与担当的接力棒已传至00年代青年手中,只见他们接棒后全力冲刺,冲过的是终点,冲向的是未来。00后青年代表赵天羽分享道:“我在奔跑中深深感受到了身为湖师人的伟大使命。特别是手握接力棒冲向终点时,更体会到了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用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努力为实现个人梦、大学梦、中国梦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完成全程跑的运动员可获得一块精心设计的青春纪念奖牌和明信片,还可以在终点处与“湖小狮”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全程以图片形式进行直播,截至目前浏览量已达130万人次。

  昔日荣光属于青年,未来责任赋予青年,一代代青年用奔跑姿态接力朝着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目标前进,在湖师发展新征途上跑出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