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七届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一、明体篇: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1.左尧·荐读29期|感知网络口碑--2021年豆瓣阅读高分书籍专题展

  时间:4月18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借阅空间

  内容:热爱书籍的人从未曾停下过脚步,无论如今生活有多么忙碌,都还有人愿意抽出一点时间来读书,并为自己喜爱的书籍送上赞美的词,本次书展集中展出豆瓣上的高分书籍等您来阅览。

      2.左尧·荐读30期|“崇廉尚廉”廉政文化主题书展

  时间:5月20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借阅空间

  内容:为弘扬清廉之风,进一步推进廉洁湖师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价值取向,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本次书展集中展出“崇廉尚廉”书籍等您来阅览。

      3.你选书我买单

  时间:4月27日至4月29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内容:图书馆邀请了市新华书店进校进馆,为读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只要你喜欢书、爱看书,在没有馆藏的前提下您尽可以走近它、带走它、阅读它,与书相伴才能成就诗书气自华的你、卓尔不群的你、气质非凡的你,期待您的参与。

      4.第二十八期“左尧·微言堂”湖州优秀地方文化探寻体验实践活动

  时间:4月20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九楼休闲阅读空间

  内容:朴素质简的钢笔画,仿佛滤掉了世间的绚烂和喧杂,只留下特有的简单、干净、淳朴印记,第二十八期“左尧·微言堂”探寻体验实践活动邀请湖州籍钢笔画家徐亚华老师,与大家一起感受钢笔画的独特魅力。

      二、达用篇: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

      5.如你所想--未来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

  时间:4月至5月20日

  地点:线上活动

  内容:未来图书馆,不仅仅是“知识殿堂”,更关注的是为读者带来新的意象。读书有了新的含义,图书馆被赋予新的使命。本活动向全体师生征集对图书馆发展中具有前瞻性的创新案例、创意方案进行征集,包含但不限于技术、服务、管理、社会合作、资源开发利用、其他图书馆发展中的重难热点及读者需求等。

      6.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Web of Science(SCIE)助力创新科研

      时间:4月20日 14:00-15:30

  地点:线上活动

  内容:本讲座帮您解决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SCIE)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如何高效开展文献调研,理清课题发展脉络,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等问题。

      7.“我为绿色校园添书香”——“图书捐赠与漂流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4月27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西广场、各校区寝室楼前流动捐赠漂流点

  内容:图书捐赠与漂流现场启动与活动。

      8.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图书馆员邀您参观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时间:4月至5月

  地点:线上活动

  内容:你需要图书馆,图书馆也需要你。有了图书馆,有了阅读,你的精神世界才完整;有了你,有了读者,图书馆才有意义。弱水三千,你总要取一瓢饮。浩瀚书海,你总要选几本读。让知识丰富你,让思想滋养你,让智慧启迪你,让故事温暖你。

      三、弘道篇:慧娴雅叙 履践致远

      9.“左尧·约读”第十五期:《积极情绪的力量》读书会

  时间:4月29日 晚6:30-8:30

  地点:线上钉钉

  内容:《积极情绪的力量》读书会。领读者:(教师教育学院)李梦霞老师。

      10.“左尧·约读”第十六期:“我为书狂”Talk Show比赛

  时间:5月27日

  地点:东校区双创中心路演厅

  内容:“我为书狂”Talk Show比赛

      11.2022届毕业生纪念册|“阅读足迹”与“时光印迹”纪念册

  时间:4月至6月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

  内容:<阅读足迹>——选取本科期间借阅量top30的同学,真实记录他们的阅读明细。<时光印迹>——选取本科期间泡馆时长top30的同学,真实反映他们的大学时光时间都去哪儿了。

      12.VR元宇宙体验

  时间:4月27日至4月29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内容:通过体验最新的VR设备和应用,让同学对当下最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有一个从感性到理性的认识。

      四、兴阅篇:墨书华年 岁月流芳

      13.悦·拾光——用光影讲述你的阅读故事

  时间:4月至5月23日

  地点:线上活动

  内容:邀约师生读者分享一本经典好书,一段深刻的读书经历或者一些有趣的读书体会。每人限报作品2份,照片及视频格式清晰,照片为JPG格式,视频最长不超过6分钟。

      14. 味道图书馆|“酸甜苦辣”:一个湖师学子的成长日记

  时间:4月20日至5月

  地点:线上活动

  内容:味道不仅仅是饭菜的味道,还可以是我们普通大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或许是对大学学业的艰辛与不易,或许是考研历程的刻骨铭心,又或许是对未来的憧憬和迷茫……大家可上传四张图片,并分别注明“酸”、“甜”、“苦”、“辣”以及对图片的解释,在最后附上对自己成长历程的感悟。

      15.声音图书馆|“声临其境”:演绎经典之声,传递文化之美

  时间:4月20日至5月

  地点:线上活动

  内容:声音有很多声音不仅有阅读声音,还有读书声、以前大街小巷吆喝声、校园里动物声等等声音,通过这些不同的声音让我们用不同的视角去认识和感受这个世界的模样。本活动选取一段自己喜欢的经典电影或经典书籍的片段,为其配音,录制3-6分钟的音频、视频。谈谈对这一片段的感受,分享理由。

      16.花式同框4·27|美丽的四月不止有春天,还有手执书卷的你

  时间:4月27日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西广场

  内容:带上你喜爱的书籍,或者心仪作者的作品,和着春光与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七届读书月开幕式的巨幅海报一起花式同框,并留下你喜欢的理由或读书的心得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