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征稿启事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0

  时光流转,岁月如歌。学校办学历程已过百年,4月20日,学校即将迎来高等教育64周年校庆日。为广泛收集各方校友与母校的珍贵记忆,宣传校友在各行各业的奋斗事迹, 充分展示师院人的精神风貌,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办共同发起“校友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诚邀您共同追忆在母校的温情时光,讲述您与母校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福。

  再忆湖师旧梦长,待君执笔书华章。应征作品将在《湖州师范学院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师校友》、校友办网站“校友文苑”栏目登载。

  一、征集范围

  全体湖州师范学院校友

  二、征文内容

  1.求学故事:以母校求学经历为主题,结合曾经经历的学校各个时期办学方略、重要事件、校史典故等,记录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上进的求学经历,讲述那些与母校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2.情感故事:以师生情谊为主题,回忆母校为人尊敬的老师,有趣的班级或社团伙伴,美好的青春逸趣,分享求学时期的同窗师生情。

  3.成长故事:以在母校的成长和发展为主题,讲述在母校培育激励下的职业成长经历,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贡献,或是充分体现传统美德、时代精神的优秀事迹。

  4.寄语母校:对母校的期待和祝福等。

  三、征文要求

  1.文体不限,诗歌、随笔、散文等体裁皆可,以记叙文为佳。

  2.文章内容有真情实感,以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同窗情谊或校友故事等主题为佳。

  3.篇幅字数不少于1500字,建议不超过4000字。

  4.投稿方式:本次征文可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投稿,旧日记可以上传电子照片。如有意投递纸质稿件,须打印内容清楚、字迹清晰、工整有序。电子版投稿邮箱:xiaobao@zjhu.edu.cn;纸质版投寄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二环东路759号湖州师范学院明达楼426室,校报编辑部收,邮编:313000。

  5.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入校时间、院系专业、班级、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6.投稿校友请提供作者近照一张,另最好能提供在校读书时的风景和人物(单人或集体皆可)照各一张。

  四、征文投稿时间

  2022年3月25日—2022年4月30日

  五、联系人

  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尹老师0572-2321125;校友联络办公室,吴老师0572-2322766。

  期待您惠赐佳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