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院与市社科联、农工党湖州市委联合举办“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0



  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两山”理念研究院联合湖州市社科联、农工党湖州市委共同举办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日活动,呼吁全社会珍爱地球母亲,传承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州市委会主委吴巍,“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谢占强,农工党湖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湖州市政协常委简芬芳,菱湖镇党委书记沈其民,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蚕丝绸)传承基地常务副主任余连祥,农工党湖州市委会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秋,菱湖镇射中村党支部书记谈继良,竹墩村党支部书记童义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王景新表示,“两山”院人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研习‘两山'理念、谋划绿色发展、服务生态文明”的宗旨,在珍爱地球母亲,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让地球母亲更加美好,让全人类共享和平发展安宁和幸福,让生物六界和谐共生。谢占强表示,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正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传播高地。我们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珍爱地球母亲,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新湖州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巍认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要心存敬畏,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保护不可替代的地球家园,共同医治生态环境的累累伤痕,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人类家园。

  本次主题日活动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务实的行动保护好自然资源、爱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好地球家园。

  通讯员:沈琪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