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参加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4月21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学校设置线上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袁家军书记指示要求,切实推动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并就近期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陈广胜出席会议,并从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工作体系和应急指挥制度等方面作专题辅导。陈广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七大机制”的落实,特别是对进一步健全预防和早发现机制、完善精密智控指挥决策机制、优化“三责联动”快响激活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对落实疫情防控第五版技术方案、落实高校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完善的应急心理援助体系等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全省高校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常态防控要再加强,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始终处于可防可控状态。二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防线。各高校要强化校地协同,落实人物同防,提升应急能力,常态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突出数字赋能。三是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理念,关心关爱、精细服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各高校要高度关注师生身体与心理健康,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涉疫舆情监管,耐心细致做好校园防控政策解读。四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领导、夯实阵地,合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各高校要充分彰显党委领导力、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展现党员引领力、担当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浙江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有关负责人结合属地疫情形势和本校实际,分别交流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体会。

  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主持,她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提出三条意见:一是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二是要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的提档升级,三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日常工作。

  通讯员:费晓熠  摄影:程大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