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汗燃青春 喜迎亚运会——我校第二十届“体育节”暨“阳光体育”系列赛事火热开幕(图)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0

当前,浙江省已全方位进入“亚运倒计时间”,各地都涌动着全民参与迎亚运的激情。为共享这场全亚洲人民的体育盛事,弘扬体育精神,传达面向未来、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鼓励湖师学子关心亚运、了解亚运、参与亚运,激发学生崇尚科学、热爱运动的良好品德与习惯。4月16日,我校第二十届“体育节”暨2022年度“阳光体育”系列赛事火热开幕。本次赛事以“运动与激情燃烧,青春携未来奋进”为主题,以“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为口号,希望通过“阳光体育,健康校园”的系列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共同书写校园体育文化的美好新篇章。

  本届体育节由校体委和校团委主办。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赛事组委会在严格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周密考虑和安排,做好各项活动组织工作,为学生搭建好参加体育比赛和活动的平台,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体育节以赛开幕,男子、女子篮球赛与网球赛同步开赛。男生为五人制、女生为三人制,采用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

  哨声令下,揭幕男篮之战告一段落,经济管理学院首战以18分优势告捷。队员姚旭杰难掩激动:“疫情以来真的很久没有这样激烈的球赛了!我们篮球队坚持每天早上六点训练一个小时,周末会和其他学院的篮球队约友谊赛,这次体育节终于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希望能一路夺冠。”

  而女子篮球也不甘示弱。理学院女篮队最终在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赛中胜出,团队配合默契,传球精准,奋力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巧妙的合作多次赢得全场的欢呼。据了解,理学院女篮队是新成立的,队员没有积累很多比赛经验。但赛前的几天,小队一直坚持每晚露天训练。“她们两人没有经验,我耐心地一步步教她们。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的球技也得到了切实的锻炼。”理学院队长吕芳宇说道,“我平时虽然喜欢打篮球,但是没有机会找人一起打,这次比赛给了我们热爱篮球运动的人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感到很幸运。”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体育节已停办了两年。“经常听到同学说,青春被疫情偷走了,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下我们就是要打赢和疫情的‘战争’。”学校体委负责人表示,“学校在这个春天重办体育节是希望同学们走出阴霾,投身运动,以蓬勃朝气和青春力量携手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疫情当下,体育节的如期举办不仅为追梦学子打造了活力舞台,更为封控下的校园生活增色添彩。据悉,后续拔河、街舞、轮滑花样跳绳、引体向上、广播体操以及棋类、球类等比赛将在下半年有序开展。一系列赛事促使湖师学子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携手驱散疫情的阴霾,共同打造美好的明天。

 

关闭